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和县教育局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0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县教育局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
       强化理论学习。开展《教育部 中央编办 司法部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专题培训学习,认真学习《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实施细则》《安徽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加大宣传力度。将《教育部 中央编办 司法部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编印成册,并深入全县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机构规范经营,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文明规范执法。和县教育局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并与县市场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历阳镇政府等开展联合执法、协作执法,较好的规范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截至目前,联合检查共出动180余人次,全面排查县域内培训机构60多家。
       后期,和县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度,促进和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孙超 汪浩 特约通讯员:柴家峰)
【来源:马鞍山市教育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