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漳州多部门联手严查教育乱收费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03-08
        导报讯(记者 张雄敏)漳州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漳州的职业学校将学费与培训费等捆绑收费、学校收取与入学(园)挂钩的捐资助学款……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将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教育收费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检查时限为漳州辖区2020年1月1日以来的教育收费行为,检查重点对象为漳州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职业教育阶段学校、高中教育阶段学校、高等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和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教育收费单位。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检查重点为检查重点对象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行为,价格欺诈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的行为等相关违规行为。群众若发现漳州辖区教育收费单位存在教育收费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严厉查处这些教育收费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教育乱收费行为,执法部门还将予以公开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