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宁夏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新模式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06-22
       人民网银川6月22日电 6月21日,宁夏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举行。据宁夏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云峰介绍,宁夏坚持预防为先,不断增强全民禁毒防毒意识,以宁夏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为载体,建设完成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毒品预防教育”新模式。

       宁夏以在校学生为重点,持续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建设,依托禁毒互联网教育平台,全面落实禁毒专题课时教育,常态开展禁毒辩论赛、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保持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与此同时,组织各地在人流密集场所建设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和禁毒主题公园、宣传长廊、橱窗等宣传阵地,依托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禁毒宣传全媒体矩阵,形成覆盖全社会的禁毒宣传网络体系。

       据悉,全区新发现吸毒人数由2017年的857名下降至2021年的112名,吸毒人员增速由2017年的2.72%下降至2021年的0.35%,禁毒知识知晓率、禁毒工作满意度分别达到93.25%、96.36%。(刘峰、杨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