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06-24
顾秀莲出席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调
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蒲晓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于“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部署要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23日在京共同启动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于2019年启动以来,全国共有近15万所中小学校和近600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广大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更浓、法治素养更高。几年来,组织领导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普法重点更加突出,普法形式更加多样,针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队伍更加发展壮大。

       顾秀莲强调,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认真组织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完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共青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曾锐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主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