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沈阳警方进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07-18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欣)为进一步维护好校园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止中小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7月15日,市公安局沈河分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沈河区教育局,共同深入到沈阳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面安全“防护墙”。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重点围绕预防溺水、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民警借助生动的例子向学生讲解了游泳容易造成溺水伤亡事故的原因以及溺水时应如何紧急求助、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勇于拒绝校园暴力行为,抵制校园欺凌。

      活动最后,沈阳市公安局反诈文艺演出队生动活泼地演绎了《别想骗我人民币》《大骗西游》《警民联动反诈骗》等歌舞小品,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全校学生防电诈、防欺凌、防溺水的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