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禁毒教育“打头阵”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09-14
       南方日报讯(记者/麦思容通讯员/林春燕刘鹍)近日,吴川市禁毒办联合沿江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将禁毒预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活动上,吴川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大队教导员招志干,沿江小学校长梁彦分别作了讲话。招志干表示,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抵制毒品,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园。

       活动邀请了吴川市禁毒办禁毒专干庞成江警官为学生授课。通过现场播放禁毒宣传片、禁毒知识问答、案例剖析等,向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品技巧等内容。随后,学生们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学习分辨毒品。

       本次活动教育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梁彦表示,“一直以来,沿江小学非常重视禁毒教育,在德育工作中把禁毒教育当作重要任务来抓,本次举行禁毒主题教育,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近距离认识毒品,提高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