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优思博学违规培训被罚 顺义教委公布19家持证学科培训机构名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3-02-23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近期,北京优思博学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被罚。2月22日,北京市顺义区教委发布消息提醒家长要自觉抵制无办学许可证的违规学科培训,避免财产损失。同时公布了该区持有办学许可证的19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该公司自2017年9月1日开始,在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在北京市顺义区开展面向中、小学的学科类培训,至2021年8月29日该公司停止上述经营活动。期间共招收806名中小学生,通过预收资金方式收取费用共计22148391.91元,该公司按照与消费者签订的《合同》分次兑付服务,并利用《剩余课时统计表》记录学生参加培训的次数,扣除预付款中的款项。

  另查明,该公司停止上述培训业务引发103名消费者的投诉,要求退还预付款。2022年8月26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向该公司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京顺市监责改〔2022〕52254号],责令该公司退还消费者预付款。截至2022年10月18日,该公司退还所收费用共计4409030.53元。上述103名投诉者中有7人的预付款仍未退还。同时查明,该公司从事上述培训活动未使用商品,缴国家税费共计310177.51元,违法所得17429183.87元。

  2月17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暂时停止发行预付卡、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决定罚款17464183.87元。

  顺义区教委提醒家长理性对待校外培训,确需参加学科类培训,要注意选择合规的学科类培训机构,通过资金监管渠道缴费,不要直接向教师个人转账,一次性缴费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与机构签订的合同要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此外,还要牢记培训时间规定,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参加学科类培训。

  顺义区教委同时公布了该区持有办学许可证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共计19家。

  

顺义区持有许可证的学科培训机构名单。图/顺义区教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