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教育培训广告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为,维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市场环境,近日,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加强线下排查,净化培训广告

        排查教育培训广告是否含有“官方指定”“行业第一”“保过”等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是否在广告中使用绝对化用语;是否在广告中明示、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是否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共检查8家教育培训机构,发现违法行为3处,对1家教育培训机构使用绝对化用语宣传、1家教育培训机构发布贬低其他培训机构的广告,且引证内容无法提供出处的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整改。

       线上专项监测,紧盯违法线索

       充分依托广告监测平台,加大对培训机构利用网站、公众号、APP等新媒体发布广告的监测力度,严格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广告监测监管制度》在规定时限内核查处置涉嫌违法广告线索。今年以来共监测教育培训类广告1310条次,发现涉嫌违法线索13条,立案调查3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强化教育引导,督促行业自律

       检查现场对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指导,提醒发布广告用词要规范合法,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等引证内容应当表明出处,引导教育培训机构自律守法、健康发展。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教育培训广告严管态势,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教育培训市场良好经营秩序。(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