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6年西安市书法进校园”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0-19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昨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文联、西安书学院主办的“2016年西安市书法进校园”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启动。钟明善、陈兆朋、董建平等书法界人士,以及教育界有关领导、书法爱好者共200多人参加昨日的启动仪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国家历来都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文化和教育素质工作。记者现场获悉,“书法进校园”活动是在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联的领导下,由西安书学院开展的一项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书法艺术遗产,提高中小学学生文化素养,培养中小学学生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公益活动。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西安书学院在西安市选了6所中学和6所小学作为“书法进校园”活动的首批试点学校。西安书学院将安排导师每周到这些学校开展书法艺术培训,配合学校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书法人才。

       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在现场发言感慨:“30多年前,我们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今天,看到这么好的现状,有这么多热爱书法的中小学生,我们当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活动现场,还为首批试点学校颁发了“书法进校园基地”的奖牌,并为书画展览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