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寒假将至假期咋过? 专家:家长多带孩子参与社会实践
来源:解放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2-26
原标题:鼓励家长带着孩子走进社会实践基地
  东方网12月26日消息:昨天上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做客电台与市民展开空中交流。王平呼吁,寒假快到了,鼓励中小学生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各基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王平表示,目前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共1729个,提供学生实践岗位39万多个。各场馆、基地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分别研发小学生活动项目(课程)和中学生活动项目(课程),市级层面还专门汇编成了《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版图》。还在“实践版图”的基础上,又挑选了适合开展亲子活动的83家场馆,研发了亲子活动项目。
  王平透露,在今年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中,首次提出了中国学生应该具备的六大素养,核心素养的研究和提出,其实是在深入地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求。学业成绩都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人文底蕴、创新能力、责任品格等综合素质很重要。
  据悉,2011年,上海市推出了以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为核心价值追求的中小学学业质量绿色指标,设置了学业水平、品德行为、身心健康、学习动力、学业负担、师生关系等十项指数。还有高考的“指挥棒”也进行了改革,把单一的总分录取变成“两依据一参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