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5000中学生竞逐“思想文化术语大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2-08

       北京晨报讯 经过七个月的角逐和甄选,“2016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大赛”日前在京举办全国总决赛,从全国5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支团队、12名个人选手展开终极对决。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初高中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担任学术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少年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传统文化,题目涵盖文、史、哲学科领域,并着重考查选手的英语口语和翻译能力。为全方位、立体式地传播“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举办培训、讲座,受到学生的欢迎。同时,还将在上海、南昌、洛阳、青海四地启动“中华思想文化调研暑期专家训练营”,在中学生中普及术语,寓教于乐,让书本上的术语可观、可触、可听。(徐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