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香山道小学展示主题教育成果:节水洁水在行动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石晓钰 马斯文 杜润翔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23

  内容提要:河东区香山道小学日前开展了“建设美丽天津,节水洁水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向全校师生及到场嘉宾介绍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中去。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香山道小学日前开展了“建设美丽天津,节水洁水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向全校师生及到场嘉宾介绍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中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毅斋,副区长张庆岩,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参加。

  活动中,通过“知水行动”、“节水行动”、“亲水行动”等环节,学生们以美术绘画、彩塑、合唱、海报设计、手抄报等方式宣传了节水的重要性,并现场表演了快板《节水洁水我能行》、拍手歌《快乐节水》、管乐合奏《歌声与微笑》、合唱《手拉手地球村》等节目。同时,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水资源现状、家庭用水调查、参观水科技馆感受,嘉宾还与学生共同参与了通过捡拾情境创设中的垃圾获得玫瑰花,利用废旧的瓶盖拼成美丽天津的天津之眼、世纪钟、天塔等美丽景观的趣味环节,加深大家节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五年级学生李晨曦说:“通过参加活动,我明白了保护水资源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我会做一名优秀的宣传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邻居多多宣传节水知识,通过学校这个小社会去带动影响整个大社会。”

  据了解,香山道小学自开展保护水资源的宣传与教育以来,通过校报、广播站、橱窗等多种渠道,宣传水资源保护、水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倡议书、组织讨论以及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节水教育、水土保持教育。并将“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和水情知识”深入到德育课教学上,让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设计中挖掘教材中与水污染防治相关的教育因素,还安排了参观节水科技馆、与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检测水质等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