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让乡村孩子乐享“音体美”教育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24

       黄仕琼

       今年起,我省规划用3年时间为全省乡村(乡镇及以下)每所小学培训合格的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各1名,共计1万名。培训对象为全省乡村小学45岁以下具有音乐、美术、体育学科知识基础或才能,能兼任相关学科课程的其他学科老师。对具有相关特长的乡村小学教师进行相关培训,无疑是目前较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可以有效弥补乡村教学短板,缓解我省乡村小学“音体美”教师严重短缺的状况。

       小学教育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而“音体美”教育对促进学生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具有积极意义,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应该是“重要的一课”。“音体美”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有教育资源中的一块短板。尤其是乡村学校,不仅硬件设施跟不上教学需求,“音体美”教师的紧缺更是成为课程顺利开展的最大障碍,这直接制约了乡村学生“音体美”素养的提升,综合素养与城市学生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此次培训采用混合学习的方式,把理论与实践结合、专家引领与任务驱动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研修结合,可以有效地提升兼职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从而满足每所乡村小学“音体美”师资的实际需求,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艺术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