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京:高中新生军训还要学急救 试点学校今年增至28所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8-22
    虽然近日天气炎热,南京不少高一新生对结合了救护培训的军训却颇有兴致。记者了解到,为提升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中学生了解救护知识,基本掌握和简单运用应急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南京警备区司令部、南京警备区政治部,从2014年起启动“红十字救护培训与国防教育结合”试点工作,利用暑假军训时间,在南京部分高中学校,面向高一新生,开展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活动。试点学校从2014年的16所,到今年已有28所,受训学生4万多人。
    南京市教育局与市红十字会以教育部《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中“战伤救护”的内容为基础,联合编制了《2014年中学生救护知识普及教学大纲》,确定教学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学时分配和教学要求,其中理论课3.5学时,实践课4.5学时。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业救护培训,学生们能基本掌握和简单运用应急技能进行自救、自护,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具备报告事件的意识和了解报告的途径和方法。 (记者 王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