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雨露计划•圆梦行动”助榕江188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07

    新华网贵阳9月6日电(通讯员 冉学艳)“这份资助对于我真是雪中送炭,帮我圆了大学梦。”9月3日,在榕江县扶贫办举办的2016年“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上,榕江县崇义乡普安村一组的夏盛欢道出了获得资助的贫困学子的心声。

    夏盛欢说,他家有6口人,人多劳动力少,家庭非常困难,当收到集美大学的录取通知时全家人高兴之余却为学费而担忧,幸好有“雨露计划•圆梦行动”资助金,帮他解决了学费难题。“圆梦行动让我学会了感恩,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夏盛欢说。

    在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县扶贫办副主任周仕勇介绍,“雨露计划•圆梦行动”是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今年,县扶贫办通过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基本实现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覆盖,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88人,每人资助4000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子女的入学困难。

    据悉,“雨露计划•圆梦行动”是由国家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扶贫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爱心工程,旨在资助农村贫困学生圆大学梦。资助对象为本县考入二本以上、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且没有接受过其他社会资助的贫困生,每人资助金额为4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