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贵州特色”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08

       本报讯9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重点从政府保障能力、管理制度、设施设备、管理手段、供餐质量、饮食教育六个方面,推进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

       据介绍,经过全省上下四年多的不懈努力,以“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为基本特征的“贵州特色”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形成体系,在我省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进“贵州特色”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建立长效机制,专题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解决机构队伍建设和食堂工勤人员保障问题;循序渐进,推动“四统”政府采购升级换代;要完善设施设备,实现学校食堂升级换代,全省所有学校食堂2017年底前要办理完善餐饮服务许可证,中学和500人以上小学食堂2018年底前升级获得b级以上餐饮服务许可证的要达60%以上,2020年底前要达到100%。

       此外,各学校要科学制定配餐食谱,配合做好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努力做到供餐科学、均衡、营养;推进信息化管理,促进管理科学、精细、规范;广泛开展“食育”,重视食堂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终生健康习惯。(本报记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