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云南剑川:百名师生进红门零距离 感受消防魅力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1-06


参观展板


孩子们被消防装备所吸引


消防装备展示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李丽霞 毕会香)参观重特大火灾案例图片展介绍消防装备、开展装备演示……1月4日,来自云南剑川县舞蹈培训学校师生和家长走进剑川消防,参观体验部队生活,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历年来重特大火灾案例图片展前,消防参谋用血的事实和惨痛教训教育师生和家长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火灾带给社会、家庭、企业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火灾威胁,全民防火,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使消防安全理念灌输到每一位师生的心中。师生和家长在官兵的引导下,参观了消防车以及随车的各类装备器材,为大家详细说明了空气呼吸器、水带、液压剪切钳等器材的性能和用途,并不时回答大家提出的疑惑。更有学生忍不住好奇心,亲自动手摸摸这、摸摸那,零距离的感受消防。

       表演环节,官兵展示了操作无齿锯、佩戴空气呼吸器等科目,让师生和家长亲眼目睹了这些器材在实践的抢险救援中所发挥的作用。 整个活动寓教于乐,全方位、多角度的给师生展示了部队的训练、生活,增长了他们的消防安全识,让师生们过足了消防瘾。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对消防的认识,也使他们真正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达到消防知识进校园的目的,同时也促进了警民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