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基层代表心声:让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25
  原标题:[基层代表的心声·续烨]让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让不少来自基层教育岗位的代表产生共鸣。
  十九大代表 续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正在发言的是大同市第五中学校教研室副主任续烨。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她注重教学的科学研究与应用,两次牵头国家级课题研究并取得相应成果。来北京前,她用两周的时间,走访基层一些条件差的学校,对师生进行问卷调查,这次到北京她把这份调查报告也带来了。
  十九大代表 续烨:
  尤其是在农村,我感觉,就是教育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出乎了我的意料,对学生的帮扶力度是相当大的。有这种免费营养餐,有对困难学生教育补助,包括对农村教师周转房的这个建设,大大地促进了农村教育的发展。
  续烨说,当她在开幕会上看到十九大报告的时候心里更加踏实了。
  十九大代表 续烨: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应该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艺术,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培养我们国家有用的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