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培养优秀遂宁学子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15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培养优秀遂宁学子
教师大练兵
  进入11月以来,川师附属遂州实验学校首届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和初中教师们,便一边精心教授学生,一边积极准备在11月下旬到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参加以“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堂变革”为主题的第六届四川省初中名师课博会。届时,川师附属遂州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将在省内外名学校、名教师的“同课异构精品展示课”课堂教学中吸取教学技能,感悟教育智慧,将听取全国著名课改专家,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的“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改革”主题讲座。
  班主任马恋老师说:没有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资源优势,我们恐怕3年5年都不可能参加这样高质量的教学培训。对于教师,对于学生,这是难得的资源共享。
  教师是教学的基础和关键,有好的老师才有好的教学质量,好的教学成果。川师基础教育集团在遂宁建立附属遂州实验学校以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努力帮助附校老师全面提高教学水平。近两年,集团多次组织附校老师赴成都,听取知名教师的专题讲座;携带课堂教学练兵的成果、班级主题班会课件,参加四川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论坛活动,听取四川省教科所及成都知名教育专家、一线名师的点评、指导。集团还组织省内外知名教师、专家,不定期到附属遂州实验学校办讲座,开座谈会,跟班听课,现场指导。
  通过这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附属遂州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开阔了教育视野,提升了教育水平,整体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一位把孩子从成都转学到附校的学生家长说,没想到在遂宁也能够享受到这么好的优质教育,我的孩子比在成都上学状态要好得多,成绩上升很快,综合素质也得到全面提升。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附校在川师基础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附校当下的全速发展,与四川师范大学这所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教育新发展不期而遇,与川师基础教育集团的发展战略不期而遇。
  集团计划在五至十年内,建成以成都为中心,辐射省内各地市州及周边省份的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基础教育实体联盟,以实现区域布局合理、教育资源共享的战略。
  集团现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川北、川东、川南以及云南省昆明市等地市州共拥有附属学校16所,共有学生16000余人。由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外籍教师1000余人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艺术为孩子的成长铺就成功之路。其中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圣菲小学等校,以一流的办学质量、突出的办学特色,在省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集团现以构建基础教育共享链,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互动为使命,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办学原则,遵循“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集团依托四川师范大学的高位发展平台,积极探寻、深度整合各类教育资源,逐步形成以科技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国际教育和艺体教育为代表的办学教育特色。
  川师附属遂州实验学校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快速崛起的优质学校。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川师基础教育集团将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加强办学评估,完善办学标准,不断提高教师水平,帮助附师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更多的遂宁学子成才发挥生力军作用。        
  (全媒体记者 林丽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