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7第六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在甬开幕
来源:宁波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22
   11月20日,由宁波大学和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在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日本、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地的260余名特邀嘉宾和美术教育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基于美术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本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主题定为“反思与责任:视觉艺术教育的现在与未来”,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此次会议包含主题演讲和6个分论坛,设有中小学美术教育分会场,并特设“大师工作坊”,聘请与会专家开设教育前沿专题课程。
  与会者交流的话题主要有:以创意思维为核心的21世纪视觉艺术教育研究、跨学科视野下中小学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基础美术教育课程重构和实践、中小学美术课程各领域创新教学行动研究、中小学美术课程优质资源库的构建以及家庭社会学校美术教育联动等。
  与会专家对当前美术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等进行反思,认为美术教育的培养目标基于培养未来公民,要确保中小学美术教学到位,其课程不应被压缩或被其他主课替代,美术教师不应被边缘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