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西安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西安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2-07
       近年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各学校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西安中学多年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成立了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完善的设备、专业的老师、全方位的服务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西安中学对全体高一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测 
西安中学每个班级都有心理联络员并接受专业培训
      本学期开学后,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重点针对高一新生进行了一系列活动。首先利用两周时间,通过网络测评的方式,顺利完成高2020届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沿用 “症状自评量表(SCL-90)” “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十六种人格因素测验(16PF)”“霍兰德职业倾向测验”“青少年气质测验”等权威测验量表,从不同角度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现状,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随后,分别对高2020届和高2019届心理联络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和指导,希望各位联络员能主动关心同学,发挥作用,为班级同学服务。
      近日,学校内地西藏班学生进行了“放飞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姓名大爆炸”“大风吹”“松鼠搬家”三个游戏层层递进,同学们最初有些拘谨害羞,后来在心理老师张毓珂的引导下,纷纷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打破内心壁垒,放松心情。
      西安中学目前有32名西藏籍学生,他们远离家乡和父母到西安求学。西安中学特别重视对西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经常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使得西藏学生的紧张心理得到放松,也给每一位西藏生带来心理上的启迪和教育,对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