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陵水2017年未成年人道德讲坛开讲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7-04-07

  中新网海南4月6日电(胡阳蔡小金)为培育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推动陵水县“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4月6日上午,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未成年人道德讲坛走进陵水中学,为一千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道德教育课。

  全国著名青年演讲家、海南省未成年人道德讲坛讲师王海童通过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视频和图片,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成瘾的原因分析、电子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向师生们分析毒品,并和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师生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方面有了更直观、形象的认识。讲坛还围绕健康成长主题,设置“感恩父母”环节,让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交友要谨慎,要懂得保护自己,凡事都要多留个心眼儿,不能太轻信外面认识的人,远离毒品的危害。”在听完演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海南省未成年人道德讲坛从2012年10月开讲至今,已经在全省各市县1300余所中小学校巡讲,学生、家长、老师及各界人士受众达350余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已成为海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

  此次未成年人道德讲坛于4月6日至19日在陵水中学、民大附中陵水分校、中山小学等20所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活动由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禁毒办、海南省教育厅、陵水县委宣传部、陵水县文明办、陵水县禁毒办、陵水县教科局联合主办。(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