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儋州6万多名学生学习国际象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6-21
       本报那大6月20日电(记者易宗平通讯员林晓云)记者今天从儋州教育、文体部门获悉,该市目前已有6万多名中小学生学习国际象棋,被称为"智慧体操"的国际象棋,成为儋州不少学校的校本课程。2010年以来,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已成功举办七届。2016年,在儋州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建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同年,儋州市被授予第五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本报那大6月20日电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林晓云)记者今天从儋州教育、文体部门获悉,该市目前已有6万多名中小学生学习国际象棋,被称为“智慧体操”的国际象棋,成为儋州不少学校的校本课程。
       2010年以来,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已成功举办七届。2016年,在儋州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建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同年,儋州市被授予第五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
       随着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连年举办,该赛事逐步成为一种普及性的体育活动。从2010年开始,儋州市陆续在一些小学、幼儿园推广国际象棋,目前普及人数超过6万人。
       6月18日,由儋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主办的市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市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幕。本次比赛有3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556人参加,按年级和男女分为16个组别。别看他们年龄小,但下起棋来可是有板有眼。根据赛程,此次比赛将会经过7轮比拼,获奖棋手颁奖仪式将在7月14日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