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围绕核心素养把学校打开
来源:新民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7-0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韩文嘉)昨日,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程红兵做客市民文化大讲堂,他以《学校教育的困境与突破》为题,介绍了中国学校教育当下面临的问题、困境以及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实践。

       程红兵介绍,目前中国学校教育面临着学校、教学、学习、教材、评价、文化等多个方面的问题。面对诸多问题,他认为教育改革应改变站位立场、价值观念、思维视角、行为定势和文化氛围。应该围绕核心素养,把学校打开。“好的教育、好的学校、好的课程、好的课堂应该是打开的。”

       程红兵认为,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当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每一个教师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教育之所在;每一个教师如何,中国教育便如何;每一个教师是什么素质,中国教育便是什么质量;每一个教师心向光明,中国教育便不会黑暗。”他希望教育工作者们在自己的领域中做些尝试,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