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二十五中月移花影诗文社邀请省作协杨俊红女士开展讲座
来源:开封二十五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9-30

开封二十五中月移花影诗文社邀请省作协杨俊红女士开展讲座

       2017年9月28日下午,开封二十五中月移花影诗文社邀请河南省作协、开封市诗歌学会理事、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开封教育局基教科杨俊红女士为社团成员及1905班、1909班的同学们开展讲座。社团辅导教师刘影老师策划并主持活动。
       讲座题为《诗意人生》,杨俊红老师以诗歌发展为主线,上溯《诗经》《楚辞》古诗滥觞,下至仓央嘉措、余秀华等近现代诗人,撷取珠玑,带领同学们领略诗歌优雅含蓄、遣词精妙的意蕴之美。全程多次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引导同学们深度阅读,在伸长区提升人生的境界,净化浮躁的心灵。同学们畅所欲言,在互动中增强自信和对诗歌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杨俊红女士与月移花影诗文社师生合影留念。充分肯定诗社原创古典诗词诗集《月留花影》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并鼓励社团师生努力创作,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成就自己的诗意人生。







(供稿:月移花影诗文社刘影   组织单位:校团委  编辑:赵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