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教育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0-17
    摘要: (通讯员:王艳芳)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围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开展了一系 ...
    (通讯员:王艳芳)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围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各班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同时让学生感受、积淀、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根据收集到的材料制作手抄报;全体学生每人给家里长辈做祝福卡或手工作品,送上美好的祝愿;积极开展“敬老爱老我行动”活动,每人给长辈说一句感恩的话,陪长辈锻炼身体、聊天、谈心、做家务,或者为长辈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捶捶背、揉揉肩、洗洗脚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孝敬长辈。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让他们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为孩子们学习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