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海口琼山区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0-25
    人民网讯 “你们知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吗?当前禁毒工作存在哪些难点?”10月23日,海口市琼山区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工作业务培训暨琼山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
    琼山区各学校教师以及各镇(街)禁毒专干、禁毒专管员近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琼山区禁毒委蒋林梅、龙塘镇禁毒专干陈娇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6.27”工程工作业务知识,从禁毒工作上的各项工作中的难题和难点,更加深刻的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如何做好学校禁毒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禁毒、拒毒、防毒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使禁毒专干对禁毒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琼山区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持续强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6·27”工程推进以来,琼山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制定规划,策划宣传活动,教育、文化、广电、网信、工信、公安等部门和工青妇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琼山区紧紧围绕“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扎实有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校师生自觉地抵制了毒品的侵入,维护了校园的纯净。
    琼山区府城中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8名教师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教师,3名教师和5名从事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干部职工被评为优秀校外辅导员。(林先锋 刘关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