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周口店遗址成为世遗青少年教育基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12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主办“2018亚太地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研修班”,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52家“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其中就包括位于房山区的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C”战略计划项目之一。为鼓励学校、机构和遗产地管理部门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中,推动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在全国的开展,经各基地单位申报和亚太世遗苏州中心认定,确定了这52家单位,并授予“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编号证书及牌匾。
    周口店遗址是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承载着社会教育、展览展示的职能。相关负责人表示,获评“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后,在加强管理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将继续立足科普创新,不断丰富参观内容,使周口店遗址成为青少年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课堂和实践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