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云连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4
        四川新闻网内江12月23日讯(黎兴容)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威远县连界镇云连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交通知识、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的热潮。
        12月20日上午,学校以升国旗为契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我践行”国旗下的宣讲活动。活动中,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钟秀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列举小学生常见的的不文明交通陋习,深入分析学生交通违法行的特点,着重强调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同时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常识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出行安全,确保人身安全。随后,六年级的杨璐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倡导大家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下午,各班利用班会课,召开了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安全小故事比赛等,通过这些进一步的引导学生认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各班还利用校讯通和安全教育平台,给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学校还要求三到六年级同学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我践行”为主题,写好此次活动的心得与收获。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