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益智中学“幸福讲堂”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向纵深发展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小晴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04
 
    11月26日的教职工大会上,外出学习归来的刘美红校长将自己的所悟所得结合学校实际发展情况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做了主题为“顺应新时代要求,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向纵深发展”的“幸福讲堂”。
    迈入信息化时代,新时期对人才以及人才的培养都有了新要求,传统教育模式的弊端已经日益凸显,一支粉笔打天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教育需要遵循“以学定教”、以思维训练为主线和以激扬学生生命成长为评价依据等原则。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来临,刘美红鼓励该校教师积极顺应信息化的潮流,他给大家分享了两句话:“科技不能取代教师,但会使用科技的教师将会取代不会使用科技的教师”。“用昨天的方法教今天的学生等于剥夺学生的明天 ”。
    结合该校办学实际情况,刘美红对如何在新形势下有效推进信息化工作提出了系统方法的阐述,他特别强调目前我们各学科的中心任务就是建立好学科资源库,资源库中应包含上课使用的技术、软件名称、PPT、微课等。学科信息资源库是信息化教学的基础,只有资源库建设好了,打造好智慧校园的基础,才能实现师生整体信息技术素养提升和教学方式的根本转变。
    益智中学教师的幸福感来源有很多,其中之一是同事友爱,愿意在积极的交流沟通中共同进步。幸福讲堂的开设就是为了促进和谐氛围,传扬先进理念。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一定紧跟时代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争当信息化教育的弄潮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