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教育基地在映秀落成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10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 唐泽文 张红霞)5月9日,作为国内首个青少年应急教育基地,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在震中映秀镇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是在整合文旅资源、丰富旅游业态、推进特色化建设发展思路的基础上,通过产业跨界将“应急产业+”与“旅游产业+”、“互联网+”模式充分融合,形成应急产业集聚效应的重点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助力映秀镇打造成集应急、旅游、康养为一体的“中国首个应急示范小镇”。
    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投资约6000万元,于去年6月开工,总建筑面积12000平米,可容纳1500人同时参观体验。该应急体验中心主要针对青少年开展体验式应急教育,同时也为普通群众、机关公务员、企业职工群体提供应急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服务,进而提升全社会的应急能力。
    “通过装配式的房屋,将城市功能融合进来,整个项目就是一个微缩版的小城市。”该应急体验中心建设方总工程师孙睿介绍,目前涉及到的功能,有消防局、地铁站、学校、住宅、医院等,共10个应急场景模块,未来会将扩大到9大功能区、42个应急场景模块。 “除了地质灾害、火灾、各类事故等在内的多种类型突发状况,范围未来也将逐步扩大,包括食品安全等都将涵盖进来。”
    不仅如此,在各个项目的体验过程中,体验中心还能够搜集大家在体验过程中的具体数据,了解体验者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薄弱环节,在项目设计上对这些薄弱环节进行进一步强化,以此提升体验者应对突发状况的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