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大年陈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彩 韩俊华 孙书涛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3
 
  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
  
  升旗仪式上强调防溺水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孙书涛)为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5月21日,大年陈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采用国旗下讲话、观看防溺水视频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
  讲话中强调,夏季来临,随着气温的升高,学生溺亡事故进入高发期。针对近期的溺亡事件,要求全体同学务必要时刻保持警惕,引以为戒,珍爱生命,不去黄河、池塘、沟渠游泳、摸鱼、钓鱼等,如遇到落水者,不要私自下水营救,要赶紧呼救或者报警。随后,各班主任通过登录学校安全平台、播放防溺水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要求学生真正吸取血的教训,并通过班级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要求家长在思想上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警示教育,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教训是惨痛的,一定会按照老师的教育和指导,远离河流等水域,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