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内江二中多举措全面贯彻实施素质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3
    四川新闻网内江5月22日讯(李善迟)为更好地培养祖国建设人才,让每一个学生成才成长,内江二中多举措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艺术体育活动。
    以赛助推,定期举办体育运动比赛。学校坚持“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能力还给学生”的原则,以加强竞赛的形式助推阳光体育实施。每年三四月开展高二、初二年级篮球比赛,五月进行高一、初一年级大课间操比赛,十二月举行冬季田径运动会,参与人数达6000人以上。
    以培促就,积极推进音乐舞蹈普及。学校以“拓宽渠道、增强活力、打造精品”为重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拓展教育资源,将专业音乐舞蹈艺术融入课堂教学、社团活动、节庆演出,以校庆、艺术节、社团嘉年华、“德育时空·经典歌曲”栏目等为载体,积极搭建学生才艺展示平台。
    以特见强,广泛开展美术书法活动。学校按照“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规范与特色相结合”的思路,创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工作坊,举办特色美术书法创作活动,邀请美术家、书法家进校园巡回交流,每年组织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的学生达4000人次以上,推动学校美术书法艺术教育高水平、特色化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