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冯家镇中心学校提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4
   大众网威海5月22日讯 (通讯员 万晓红 见习记者 戚亚玉) 冯家镇中心学校秉承教育家巴金提出的“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这一教育理念,以“抓养成,促导学,求发展。”为教育主线,着力于学生习惯养成教育。
  课前及时准备好课堂用品并整齐摆放,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作业注意圈拉划,班级制定好检查量表,随时抽查习惯养成情况,学校定期为养成良好习惯的同学颁奖,督促与激励并进。
  课堂上,老师不再是单一的提问,而是多问“为什么”“怎样做”,学生的回答少了整齐划一,多了思考后的你言我语。在老师的引导下,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探讨为什么、怎样做”的行列中,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物品的摆放,零抬头的习惯,整洁的书面,规范的书写,独立认真的思考,彰显着习惯养成的成效,小班化研究中的小组合作更是习惯养成的提升,同学们在“发挥特长,互帮互助,互相补充,共同提高”的小组氛围中彰显自我,共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