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7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16日讯 (通讯员 徐雁) 7月14日下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沙盘游戏中的心理疗愈”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于敬东老师,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心理健康服务指导。
  活动中,于教授让现场的孩子“认识沙盘、感受沙具、团体沙盘体验”。运用心理沙盘游戏的“魔力”,对每位孩子进行心理案例解析,通过团体合力摆放一个沙盘,从而达到孩子们思考和成长的目的,让参与的孩子在沙盘摆放中感受自己、感受他人,感受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经历彼此“不同”到相互接纳的动态历程,缓解了他们内心的焦虑,让他们把父母的形象和自己的形象表现在沙盘之中,引导他们面对问题,面对父母,进行对话。
  活动结束后,针对家长提出的有关孩子成长教育问题于教授都给予一一解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