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两会好声音】省政协委员黄勇:建议重视学前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学前儿童期是人格形成过程中的最重要时期,所形成的性格特点会持续影响这个人的一生。” 1月13日,安徽省政协委员黄勇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重点关注学前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黄勇认为,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基础教育的发展、对国民素质的提高、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乃至提升综合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
  “我省目前学前教育机构普遍存在缺乏心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对于儿童表现的心理特征不能很好的进行分析与矫正更没有能力来预见和干预,并且在实际生活中,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并未得到社会各界的足够关注和重视。”黄勇说。
  为此,他建议政府尽快制定政策,积极推进教育部对学校幼儿园制定的“十项准则”科学落地,进而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制定从事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的相关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增加公共服务设施,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黄勇还建议,在社区设置心理健康咨询室,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培养社区专业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者,在符合心理服务要求的场所,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答疑释惑、心理咨询等服务。
  “对单亲、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家庭,在经济上帮扶的同时,更应注重向家长传递‘科学教育’理念。”黄勇建议学校在寒暑假开展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的冬令营和夏令营,为困难家庭子女开设社区影院、文明上网、书法绘画辅导等活动提升孩子的文明素养,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记者 张毅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