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内江二中多举措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4
    四川新闻网内江1月3日讯(赵平 曹丽娜)内江二中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民生工程,积极创设有利于工作开展的保障机制,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以培养具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为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稳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成立心育联盟,开展联合教学。学校与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共同创建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研究室,并定期开展联合教学,对学生进行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如何有效地舒缓自己在学习、人际交往等过程中积累的压力。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心育水平。学校定期举行班主任和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各项工作。
    拓宽心育渠道,促进学生发展。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展板、黑板报等宣传阵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建立心理社团,定期邀请心理教育专家到校做报告,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加强家校共育,形成心育合力。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通过家长会、微信家长群和校讯通等形式对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压力来源,并与他们及时交流学生心理状况,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家庭中得到延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