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纳溪合面小学开展“遵守交规 远离事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2-26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5日讯(孙松 李倩 文/图)2月25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遵守交规,远离事故”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办负责人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同学们,上、放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会给家人、学校和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地讲解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危害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要求同学们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不随意横穿公路,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在岔路口、转弯等地方细致观察,认真等待,确认安全后才通过;上、放学时背好缝制有反光布条的书包,并漏出反光布条,雨天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不乘坐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更不能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禁止载人的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在公路上骑自行车。
学生演讲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随时随地都要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善待和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六(1)班学生罗佳在活动中举行题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演讲。倡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不在公路上来回奔跑、追逐打闹、玩游戏等,更不在公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任何滑行工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此外,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安全课、黑板报、校园专刊、放学前一分钟、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规范学生安全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