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新场镇中心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从“头”抓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2-26
 
    四川新闻网内江2月25日讯(欧鲜文 黄波)“新场镇中心学校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必须从'头`抓起。”威远县新场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段儒军在2月18日新场镇中心学校开校行政工作会上针对孩子们的爱国教育问题如是说。作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主义教育必须从“头”抓起——从校园的文化建设、从开学典礼、从开学第一课、从第一周班会课……从学校工作的各各方面,决不放松。
    开学之前,新场镇中心学校领导就以“办阳光教育,建绿色校园”为出发点,在校园文化中开辟出了“我爱中国少年先锋队”专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少代会委员们共同负责宣传及更新,争取将其从“头”做起,植根于每个孩子们的头脑中。
    开学典礼上,行政领导讲话与校长的开学致辞中均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开学教育的重点。特别是行政领导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邵俊钦在讲话之前就带领孩子们齐唱国歌之后,一起观看了MTV《我和我的祖国》,让全校师生在同唱这首歌的同时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从而增强每一个人的爱国心。
    每一名教师的开学第一课除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之外更是把“爱国”教育作为开学教育的第一课。尤为让笔者感动的是一年级2班新进班主任教师周旗蔚利用第一课让学生齐背三字经,在重温中国传统礼仪中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第一周爱国主题班会上周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大大的“爱国”,并带领孩子们齐背24字核心价值观,孩子个个精神抖擞,让人看到了祖国的美好未来。
    相信,在新场镇中心学校这样的领导与老师带领下,中国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下一代,生活在和谐、自由、平等的环境里,建设着富强、民主、文明、公正、法治的伟大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