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名优校长跨区交流!哈市平房区教育资源不断优化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01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隽珊)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了解到,为推动平房区教育水平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今年,平房区21所学校校长交流人数将继续提升,同时加大培养培训力度。
    新学期开学之初,第24中学迎来新“掌门人”——第九中学松北校区校长王健交流到24中学任校长。根据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平房区开辟了全市名优校长跨区交流的先河。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区长宋博岩表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调全市优秀校长到哈24中学任校长,为24中学、为平房区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平房区将抓住这次机遇,落实好教育惠民政策,加大对学校的投入,把重点高中办出名气,使其真正成为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的名校。同时,做好从学前教育到高中的整体教育规划与布局,出台好的人才政策,吸引全市更多人才到平房区扎根。”
    创办于1953年的24中学,有着66年的建校历史,是首批省级重点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41个,在校学生近1700人,教职员工近200人,学校的主体教师为北师大、华东师大、东北师大的硕士或优秀本科毕业生,目前已形成一支由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等组成的专业、敬业的教师队伍。王建校长1992年毕业于东北师大数学系,分配到三中工作17年,曾任班主任和学年主任,2009年调任哈九中副校长,2016年到哈九中松北校区主持全面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才能。
    此外,平房区今年新建的85中学将投入使用,平房区将探索以名校领办新建学校的集团化办学改革模式,由英才中学领办85中学,逐步辐射带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教育的整体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