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都江堰牵手教育部,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
来源:界面四川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21
 文 | 封面新闻 周丽梅
    3月19日,都江堰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签约仪式暨实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举行。未来三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都江堰市教育局将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进一步提升都江堰教育内涵发展水平 。
    “都江堰市目前有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存在差距、普通高中教育同质化严重、课程建设机制亟待完善、优秀教师数量不足,缺少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领军人物等方面的问题。”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袁明谈到,为解决制约都江堰教育内涵建设的瓶颈问题,都江堰市积极争取,获得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都江堰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批准。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介绍,建立“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后,今年将在都江堰重点开展制定区域教育总体规划、确立引领区域发展的研究课题、深度参与各实验区专业项目等工作。
    未来三年,三方将通过实施课程领导力、校本课程建设、课程标准培训、教材使用培训、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骨干教师研修、卓越校长成长计划、卓越教师成长计划等多个项目,探索育人新模式、推进素质教育、建立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干部、教师队伍成长,进而提升都江堰市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