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亲子心理沙龙为亲子沟通搭桥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品爱 曾艳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22
 
    为了更好的建立家校沟通渠道,提高家长与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3月16日晚上,在岳塘区图书馆分馆和+24小时书吧,育才学校教育集团育才校区100中队20余名家长与学生在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心理辅导站的组织下,联合芽次方成长工作坊开展“你若倾心,我必倾听”亲子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辅导员赵品爱首先向家长与孩子们介绍倾听的含义,以及倾听的方式,其次通过“驿站传书”“纸笔传情”以及“美丽大轰炸”三个活动让家长体验到与孩子沟通中倾听的重要性;活动中,芽次方成长工作坊的专家刘颖怡指导家长与孩子一起探寻“非暴力沟通”的有效方法,通过现场示范讲解有效沟通中倾听与表达、情绪与内容、尊重与方法的比例,让家长与孩子深深体会到了沟通中倾听情绪的重要性。
    整个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家长们积极参与活动,体验环节,他们主动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深刻交流。该活动对于家长与孩子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一位学生说:“平日里妈妈总是催促我快点快点,我喜欢今天的妈妈,她今天真正倾听到我的心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