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15
 让校园远离灾害   让学生安全成长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传播防震减灾科学信息,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与能力,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根据教育局要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19年5月13日组织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上午9:10分随着铃声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通过桌子当掩体进行躲避,随后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经过7分钟的时间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到学校操场中央。集合完毕后,学生处刘剑峰主任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要“居安要常思危”的重要性。
    高二学生代表朱笛同学进行了主题讲话,她以“提升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题,强调了防范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加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技能,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旨在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了解防震减灾知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灾害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