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湘潭湘机小学教育集团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肖华 欧阳丹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9-20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 9月18日,湘潭市岳塘区湘机小学教育集团三年级师生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最行,整洁校园更美丽”主题活动。
    活动中,1705班家委会主任魏华地给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水果、食品易腐烂,我们应该放入易腐垃圾桶。一次性餐布是塑料的,尘土、污染的卫生纸我们放入其他垃圾桶。矿泉水瓶我们放进哪?可回收垃圾桶……“魏老师还教同学们用废弃的饮料瓶、易拉罐、布头等制作成实用的笔筒、花盆、环保垃圾袋等,巧妙地变废为宝。
    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表演“垃圾分类”小品,玩起了垃圾分类的游戏。将标记了餐巾纸、塑料瓶、电池等废弃物的小卡片分别投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内,挑战成功者还可以得到奖品奖励。
    据了解,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湘机小学教育集团多措并举,成效明显。例如利用学校宣传窗、班级黑板报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介绍;每个班、每个办公室均使用分类垃圾桶。学校食堂积极推行“光盘行动”,督促学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