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内蒙古:启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11-03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启动实施“健康内蒙古·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通过建立健全“学生—学校—家庭—社会和政府”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
  “健康内蒙古·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是健康内蒙古行动(2020—203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行动、健康校园创建行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体育锻炼行动、健康知识和技能普及提高行动、校园食品安全行动、体质健康评价行动等7项专项行动,积极应对当前突出的青少年健康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疾病,有效提升青少年学生健康水平。
  为保障工作实效,自治区将开展常态化的行动监测评估,建立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把“健康内蒙古·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实施情况作为健康内蒙古建设总体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对行动主要倡导性指标和预期性指标、重点任务的实施进度和效果进行年度监测评估,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同日,自治区教育厅还启动了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宣传月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