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0-17

       □本报通讯员曹鹏飞

       郑州市金水区新柳路小学近日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校师生新学期在“做什么”上下足功夫,做出成效。

       该校各中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各班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

       低中年级多采用游戏的方式,通过表演情景剧、观看视频、构建问题墙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了解校园欺凌行为、知晓应对校园欺凌方法,快乐学习;高年级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通过播放PPT、主持人讲解、分组讨论、现场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一步步认识校园欺凌,学习、预防应对方法,让学生明白我们国家是法治国家,青春期的叛逆不能成为我们犯错不计后果的借口。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该校小学生自觉遵法守法及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创造了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