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南高校食堂推创意料理“蓝瘦香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0-20
     原标题:太潮了!湖南一高校食堂推创意料理“蓝瘦香菇”

湖南大学学生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吕春荣)近日,网络热词“蓝瘦香菇”让众网友脑洞大开,日前,有食堂更将“蓝瘦香菇”搬上餐桌。19日,湖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二食堂正式推出创意料理“蓝瘦香菇”,这也引来许多学生前来尝鲜。
  那么,为何推出“蓝瘦香菇”这道菜?据湖南大学第二食堂管理主任李建红介绍,它是一道不错的素菜,主要食材包括西兰花和香菇。之所以要推出这道 菜,一方面是想借用网络语言,做出一道较潮的菜,看是否符合学生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营养价值考虑,这两样食材营养价值都不错。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蓝瘦香菇”是新近出现的网络热词,因南宁一小伙发布了一段关于失恋的视频而爆红网络。由于口音关系,“难受想哭”被小伙说 成了“蓝瘦香菇”,而“蓝瘦香菇”也因此成了网络热词。此后,因太火,据媒体报道,“蓝瘦香菇”更被深圳一家公司抢注,注册资本为50万元。

湖南大学学生供图。
  对于食堂“蹭”热点推出该新菜式,湖南大学的学生态度不一。有支持者认为,食堂此举还是挺有创新精神的,值得点赞。但也有反对者认为,这道菜太素,不想吃。也有学生打趣道,“除了西兰花和香菇外,要是再有瘦肉就更加不错了。”
 “显然,传统菜式已不能满足当前学生的需求,因此,食堂才会考虑求新求变。”李建红也表示,刚推出的“蓝瘦香菇”这道菜销量还是不错的,昨日做了大概四五十人份的菜,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光了。
  除了“蓝瘦香菇”,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其实该校第二食堂推出的创意料理并不少,近年来,还推出了包括“菠萝烧排骨”、“橘子烧排骨”等创意料理,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也频频见诸当地媒体。
  值得注意的是,此类创意料理不只出现在湖南大学,同样也现身国内许多高校食堂。其中,福建师范大学的月饼炒辣椒、北京体育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西瓜炒香蕉、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油炸芒果等料理也频频见诸媒体,吸引众多食客慕名前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