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9岁女孩花两天时间用魔方砌墙 送母亲节日礼物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2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陆军航)9岁女孩林连慧花了整整2天时间,“砌”起了一面墙。她把这面墙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这面墙的“砖”全部由魔方代替,由3344块魔方组成的墙上拼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让妈妈很是感动。“她事先只告诉我母亲节会给我个惊喜。我没想到孩子花了这么多心思、费了这么多时间来专注地准备礼物。”昨天看到女儿送给自己的礼物后,林妈妈惊讶地说。在林妈妈看来,女儿是个“不太善于情感表达”的小姑娘,但这一次孩子让她刮目相看了。
  “觉得妈妈平时很辛苦。”9岁的林连慧腼腆地解释自己砌出这面魔方墙的动机。在实验小学三年级就读的林连慧,在学校兴趣课堂上迷上了魔方游戏。寒假里,她特意找了叶佳希、林育城老师学习魔方。不到5个月的时间,她就成了魔方小达人。“学完回家后还用电脑视频,教她在外地的两个姐姐玩魔方,姐姐们成了她的学生。”林妈妈说,那个时候家长没意识到孩子原来玩得这么溜了。
  林妈妈很注意保护女儿的兴趣爱好。“我很欣赏高晓松说过的那句话:小时候学些看似没有用的技能,长大以后才不至于太无趣。”因此尽管林妈妈自己对魔方不太感兴趣,但对女儿玩魔方从来不泼冷水。“玩得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勇于挑战自我,从容面对各种困难。”林妈妈说,学习魔方以后,林连慧学习起来更有自觉性了。
  砌墙的想法,是半个月前林连慧突然想到的。“她说:老师,我想做一面魔方墙送给妈妈,你能帮我设计一个图案吗?”魔方老师叶佳希被孩子大胆的想法所打动,当即用电脑设计了一个温馨、大气的图案。为了完成这个“巨大”的工程,林连慧这两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是照图纸拼魔方。“不累,就是眼睛有点疲劳。”林连慧眨巴着大眼睛说。
  在老师帮忙联系下,林连慧把魔方墙的场地设在了某个妈妈逛街常去的商场里。母亲节当天早上,她向妈妈表达感恩的方式和她的技能一样特别,不仅感动了妈妈,也感动了围观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