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泰安两初中生约架对打 同学路人旁观却无人出面制止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6
  (原标题:泰安两初中生约架对打 同学路人旁观却无人出面制止)
  两初中生约架对打,同学路人旁观
  两人是同班同学,起因是玩网游言语不合
  本是同班同学,却因玩网游发生言语冲突,在校外两次约架对打,一名当事人鼻子被打破鲜血直流,两人摸起石头,打架将升级时,一直围观的多名同学才出面劝阻。在两人对打过程中,有很多路人经过,他们要么停下来观望,要么匆匆离开,也没有人上前制止。
  齐鲁晚报记者 张伟
  打了一架未了结
  再约架武力升级
  近日,泰安中兴时代大厦南侧,几名穿校服的男生围在一起,中间有两名学生相互纠缠在一起。事发地与记者办公地点相距较远,起初记者以为他们只是闹着玩。
  五六分钟后,记者回家路过事发区域,发现有一个学生满脸是血,一只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块石头。在他对面,有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手里也拿着一块石头。原先围在一起的几名学生,正在大声说着什么,并尝试从两人的手中夺下石头。
  记者跑过去,拦住一名身材较胖的男生,询问情况。打架和围观的学生见状转眼间全都跑了。在胖男生的呼喊下,鼻子流血的同学(小王)很不情愿地返回现场。
  据了解,打架和围观的学生都是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的学生,同属于一个班,年龄为14岁左右,放学前已经约好时间地点,准备用这种方式,解决他们之间的事情。“他俩刚开始没用石头,流鼻血之后,都从地上捡起了石头,我们害怕出事,就把他们拉开,并让他们把石头扔掉。”胖学生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变得如此疯狂?小王说,他和小张之所以打架,是因为玩一款网络游戏。
  “在游戏过程中,他们相互吵了几句,谁也不让谁,后来就开始约架,前一天已经打了一架。”胖学生说,他们一直跟着,也是害怕他俩出事。
  不少路人看热闹
  却无人出面制止
  在记者同事的帮助联系下,学校三名老师先后赶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第二天上午,双方家长赶到了学校。“两名孩子并没有大碍,相互之间都道了歉。”学校一名老师说,在这件事情上,学校也会吸取经验教训,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俩学生打架过程中,有不少接学生的家长和下班的上班族在该处路过看热闹,却没人出面制止。
  泰安市心理学会宫爱民老师认为,路人的旁观,属于一种从众心理,“看周边没人站出来,自己也不站出来。同时,很多人也是怕惹麻烦。”纠结于这种心理,很多人都选择了冷漠。她呼吁,在遇到相关事件时,大家都能站出来,果断制止或报警,以避免事情扩大化。
  在该事件的处理上,宫爱民建议,学校、家庭都应该和孩子多沟通,给孩子树立一个健康的心态,教会孩子正确面对和处理身边的一些琐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