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学生谎称放学“遭抢拉” 骗倒当地教育局警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9

  (原标题:孩子,这次你撒的谎有点大)

  本报娄底讯 这几天,娄底冷水江金星学校小学四年级的阳阳(化名)撒了个谎,结果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阳阳称自己在放学途中“遭抢拉”,结果父母与学校沟通后还报了警,当地派出所展开调查,冷水江市教育局综治办更是向学校、幼儿园发布紧急预警,要求学校每天清查人数,让学生不要跟陌生人走。

  5月17日,一份落款为“冷水江市教育局综治办”的紧急预警通知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文件中提到阳阳放学时遭遇陌生人抢拉的遭遇,要求冷水江市各学校、幼儿园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意识教育。

  17日中午12点半,冷水江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农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该文件确实为教育局所发。按照通知中的描述,阳阳在金星学校读四年级,5月16日放学后,他走到学校对面时,一个陌生女子从路边的面包车下来,用普通话对阳阳说:“小朋友,我送你回家。”同时,妇女拉着阳阳的手往车里走。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阳阳对于遭遇的描述很生动:面对陌生女子的拉扯,阳阳挣扎不去,说是和同学一起回家,然后妇女又说,“没事,我送你到军区水泥厂。”阳阳一直挣扎,最后用力一甩挣脱了。女子看见没机会了,加上路人也多,就放弃了,跑进面包车内离开。阳阳向家人回忆,车内还坐了男人。

  住在金星学校附近的刘女士说,离学校约几百米确实有一家军区水泥厂,该地段确实也有很多面包车出没,“这种描述看起来很真实,我反正当时是信了”。

  王建农强调,事情的消息源是阳阳本人,情况也是家长反映的,“不管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教育局和各个学校都高度重视。”

  对于阳阳所说事情的真实性,冷水江派出所多方调查取证。

  5月18日上午11点50分,潇湘晨报记者从冷水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处拿到一份该事的情况通报,证实所谓的“遭遇抢拉”,是阳阳编造的。

  在接到阳阳家人的报警后,冷水江派出所对事情进行了调查。经对学校周边的走访、取证,5月16日下午放学后,金星中学周边及沿途无异常。通报中提到,经询问当事人,该学生(阳阳)承认5月16日向老师及家长反映的被陌生人拉上车之事为其本人编造,其家长也通过警方向教育部门及社会表示歉意。

  目前,有关部门及老师正开展对该家长及学生的心理辅导。

相关文章